close

 

雖然在北海道那幾天我很認(ㄙㄨㄟˊ)真(ㄅㄧㄢˋ)的在開會,但也吃了不少東西

回來後所有煩心的事又湧上心頭,照片也才剛整理好

趁著這機會  寫篇我最愛的食記吧~ 算是個新的開始!!!

吃可以撫慰人心  可以解脫心靈   也是直接體會當地生活最快的方式 

特別是剛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北海道號稱日本的味覺寶庫~由於四季分明及農漁業發達

這裡的食材特別新鮮^^

在北海道的主要都市--札幌  有幾樣東西一定要嚐嚐

除了有名的札幌拉麵 握壽司 海鮮蓋飯 啤酒  另外有幾樣特別的--湯咖哩、蒙古烤肉、以及冰淇淋

當然啦   當地的特產: 螃蟹、海膽、鮭魚子  還有玉米、馬鈴薯等等  都是味鮮味美

以下就一一介紹我這次所吃的美食吧  ^^


1.
札幌拉麵---一風堂



札幌的拉麵店還蠻多的
  要吃完可能要花上一個月吧@@

所以我們選了一風堂拉麵  因為它有得過電視冠軍拉麵王!

而它也沒讓我們失望  濃厚香醇的豚骨湯頭、極具咬勁的麵條都讓我們心滿意足

只賣三種  白丸、赤丸、博多什麵  

白丸就是純豚骨湯頭  赤丸則是加入特製的香油 微辣口感

我比較喜歡赤丸  因為微辣香油很適合湯頭




博多什麵則是乾拌麵
  特別的是拌醬是柴魚口味

雖然博多什麵扮相不佳(其實是我拌的不好但吃起來柴魚味道超濃郁

 

溫泉蛋沾著拌醬吃 很搭





一風堂拉麵算重口味
 湯也不一定要喝完 端看個人喜好

 

如果覺得口味太重 店家細心的準備熱茶 可以稍解油膩

 

2. 海鮮丼飯

 

在札幌市區有個二条朝市  朝市就是我們這裡的早市

 





這裡大多賣些海鮮及蔬菜

 

在市場裡 有些生鮮直營店會提供海鮮丼飯  

 

除了新鮮  價格當然比餐廳便宜囉

 

我們選了一天特別早起 在朝市剛開始時 就去體驗當地人的口味----海鮮丼飯

 

當地捕撈到的各式生猛海鮮 幾乎都可以做成丼飯

 

所以選擇超多  我選了個甜蝦、蟹肉、鮭魚卵综合口味




 






份量上跟想像的有段差距
太小碗啦 (1200日幣ㄟ) 我回旅館還吃了兩顆飯糰

 

不過新鮮度真的沒話說 又鮮又甜 不加調味料也不會有腥味

 

這是產地才能享受到的原味料理

 

3. 湯咖哩

湯咖哩是札幌近幾年快速崛起的新吃法

 

有別於以往咖哩濃稠的印象

 

這裡的咖哩像湯一樣 我都叫它咖哩泡飯XD

這道料理使用了大量當地蔬果及海鮮

 

除了基調的咖哩香,湯頭會隨著食材而變化 兩者搭配的很好

 

像鮮蝦湯咖哩 我猜他有用蝦頭去熬湯  所以蝦子味道很濃郁

 





用湯匙舀白飯沾著吃
很入味

 

有機會來札幌玩,一定要試試湯咖哩 份量十足且價格親切~算平民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