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年前的某個週末
人物:強尼<---路癡
目的地:潮州
動機:只要騎的到 即可獲得獎賞萬巒豬腳一份~
行程:台南---橋頭糖廠---八五大樓---夢時代---潮州文仁家---南州糖廠

天氣這麼好 特地起了個大早

把一些哩哩摳摳的裝備都放到車上(攜車袋,備用工具,充足飲水)



背著個大背包 活像要去流浪似的

沿著高鐵便道往南騎 途經高鐵站 到阿蓮後就開始迷路了....

沿途問了雜貨店的阿伯、上學的國中小女生、上班的好心路人 終於轉到了台一線

台一線道高雄市區這段均速35 我的心情是愉悅的 科科 還順道晃進了橋頭糖廠看看

誰知進了市區 路痴症頭開始發作

看到了八五大樓 很好

看到了夢時代摩天輪...不太妙

看到了小港機場指標...囧rz






在好心的檳榔姐姐及單車阿伯的告知下

終於回到了正途(?)

騎到萬大大橋心裡實在是挺高興的 因為我看到了潮州的指標 科科

離萬巒豬腳又近了一步








進入潮州鎮後 景色果真純樸

到了目的地一 潮州車站當然要拍一張啦 當晚我就是要從這裡搭車回台南

在等文仁兄的空檔

先到7-11 買了罐"飲料" 兩根熱狗就嗑了起來

再到隔壁吃一碗有名的潮州冷熱冰 舒服~













到了文仁家 他又帶我去買萬巒豬腳

打算中午配水餃吃

在此我要感謝文仁兄以及他的父母熱情招待

讓我補充的熱量比消耗的多了兩倍不止 哈哈

下午就跟文仁兄及李小妹到南州糖廠吃冰去了

瞧瞧這對親密的父女 粉紅親子車也太顯眼了XD















晚上把車子打包準備去坐火車時

李小妹很可愛的問了我一個問題:罐頭叔叔 (其實應該是哥哥) 你今天騎腳踏車來喔?

強尼(拆車打包中):對阿~很厲害齁

李小妹:那為什麼不騎回去ㄚ?

強尼:ㄜ...@##%$%@!

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孩 除了文仁亂教那句罐頭叔叔讓我很有意見以外

明明就是哥哥!

攜車袋雖然方便 但是只拆前輪還是讓行李看起來很龐大...






舊式的區間車很難塞 上下車很不方便

直到高雄換車 坐上了新式的區間車才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後碼表顯示:114km 有騎完車的fu



後記:晚上的潮州車站月台真的很美 有種寧靜感

文仁的熱情款待 李小妹的活潑可愛 謝謝你們

這種感覺 只有親身體會才知道

每一次的流浪 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天

總是能將心情轉換一次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